| 北仑新闻网
所学转化为所做 比学赶超中提升
郭巨“烽火赛场”夯实干部履职基础
2022-06-14 09:18    通讯员 周梦圆 张芬娜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周梦圆 张芬娜 记者 戴金栋)“今天我们召开吸收汪科雷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首先我介绍一下本次支部大会的议程……”近日,郭巨街道第二期“烽火头雁”特训班在宁波“两新红领学院”举办,这是基础党务情景模拟赛的模拟场景。

  基础党务情景模拟赛是“烽火赛场”——书记专场的首个主题活动,分为吸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三个模拟议题,由村社书记、村社副职担任模拟支部角色,按照大会议程进行模拟,最后由专家点评打分。

  “本次‘烽火赛场’书记专场考赛分为基础党务情景模拟赛、书记领读‘烽火云党课’、‘烽火头雁’讲党课、烽火党建项目PK赛四个板块。”该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四个板块分阶段、分不同形式进行,分别计分,最后累计到本年度‘烽火赛场’——书记专场活动的总分当中,作为村社年度考核的一个依据。”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市“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大推进大落实年行动要求,常态推动基层“头雁赛马”比拼、奋勇争先,郭巨街道推出“烽火赛场”——书记专场,一改以往村(社)干部以理论为主的集中培训模式,通过“理论+实战”的“擂台比武”,夯实班子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的基础。

  “通过‘烽火赛场’,能学习到许多乡村建设经验,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大家在实操演练中学习,在比学赶超中提升,以此为契机找到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将所学转化为所做,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谢家岙党支部书记杨海忠说。

  据了解,作为郭巨街道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烽火赛场”对村社党组织书记能力建设、年轻党员干部锻炼、社工能力全面提升、村社后备力量培养以及志愿者队伍、活动比拼五个方面进行考赛。“烽火赛场”既比“硬件设施”又比“软件内核”,通过以结果论“英雄”、由群众定优劣、凭特色争出彩,让干部的德才素质和竞争优势得到充分展示、全面检验。

  “烽火赛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专场也将在本月启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