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人大来仑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
戎雪海带队 贺威平参加
2022-06-13 09:41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卢洁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卢洁)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一行来北仑,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并对海塘安澜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艳、副区长屠斌斌参加。

  当天上午,戎雪海一行先后来到郭巨街道福民村紫微岙、郭巨海塘、大碶街道和鸽村、大碶聚富农业有限公司等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旅融合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座谈会上,屠斌斌就北仑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和海塘安澜建设有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郭巨街道、大碶街道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今年以来,北仑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农业基础更加稳固,农村环境明显改观,农民收入稳步提升,先后荣获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第三批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等荣誉。

  戎雪海对北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北仑在助推乡村振兴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乡村振兴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增强,为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鲜活案例。希望北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发挥优势、聚力攻坚,奋力绘好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戎雪海强调,要以顶格的高度,超常规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实举措、更大决心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紧盯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强化监督实效,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带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