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专题工作会议在北仑召开
李关定参加
2022-06-13 09:41    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徐晓莉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徐晓莉)6月10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专题工作会议在北仑召开。会议总结了宁波片区阶段性建设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副市长李关定参加会议并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标准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大力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落地,凝心聚力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主持。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先行考察了百地年200万方丙烷地下洞库项目、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亚马逊跨境出口前置仓、中信港通平行进口车平台,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情况。

  在下午的专题工作会议上,66云链、易豹网络、大宗易行、拓拉思等四家数字平台企业介绍了各自在跨境贸易、能源大宗贸易领域的数字化应用建设进展。

  市自贸办通报了宁波片区建设进展情况,宁波片区管委会汇报了当前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各专业工作推进组分别汇报了油气产业发展、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建设、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发展、新型国际贸易工作和金融财政要素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镇海区作为联动创新区代表汇报了重大改革创新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李关定充分肯定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建设成效,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标准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积极进取,做强产业、做优特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宁波片区建设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突破,切实承担好为全省打造“枢纽自贸区”的重任。

  李关定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形成系统集成式的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等,推出一批关键性、突破性、创新性改革举措,力争在全省全国走在前、作表率。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实现更加自由便利高效顺畅的资源配置和要素流动,协调解决瓶颈问题,不断放大制度创新的叠加效应,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谋划招引行业龙头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自贸试验区能级跨越式提升。要进一步讲好宁波片区建设故事,多形式、全方位加强建设成效的宣传推介,为宁波片区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外部环境,提升宁波片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李关定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形成“上下联动、政企协同、部门协作、系统集成”的全域改革创新格局,加快构建核心区、联动区、辐射区一体化发展格局,为全国全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