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调研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需求
2022-06-13 09:41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6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在调研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补齐短板,精细服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养老服务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王程一行首先来到新碶街道星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康复理疗室、治疗室、心理辅导室、阅览室等,详细听取服务流程、社会化运营等重点介绍。星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北仑第一个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致力于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需求。王程指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直接体现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成色,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和一网覆盖的信息管理,努力打造更便捷的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

  在春晓街道慈岙村海陆爱心食堂,王程仔细查看了餐厅、厨房环境,深入了解食堂运营情况。王程指出,“爱心食堂”是解决好特殊老年群体吃饭问题的一项重要惠民措施,要进一步提高食堂的运作效率,及时有效收集老年人饮食需求,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大碶街道周贺孝仁敬老院,王程实地查看了敬老院的环境卫生、设备设施等,并向负责人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王程强调,尊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基本保障,倾力为老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真真实实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关照;敬老院要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管理,认真做好消防、食品、用电等安全检查,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好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最后,王程一行来到北仑区宗瑞医院康养中心,在颐养中心,王程与老年人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饮食、医疗保障等情况。宗瑞医院康养中心是全国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之一,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医养结合单位。王程强调,建设高品质的康养中心是北仑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以医为依托,以养为主体,“康养结合”的养老模式是医疗资源与养老服务事业融合的生动实践。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养老服务事业的扶持力度,探索建立多层次、高品质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区领导金昕、屠斌斌参加调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