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碶杨梅自产自销疏导点又上线啦!
2022-06-13 09:40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陈雪雯 王梦琪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陈雪雯 王梦琪)又到了本地杨梅上市的季节,记者从大碶街道了解到,自6月10日下午起,该街道在坝头路宗瑞医院停车场内设置了杨梅自产自销疏导点,为期3周,既方便了梅农销售地产杨梅,又便利了广大市民购买杨梅尝鲜。

  6月10日上午,记者在大碶街道看到,来自塔峙岙社区、清泰社区以及烟墩村、城湾村等杨梅盛产区域的代表陆续领取自产自销疏导点入场凭证。各种植户凭入场证进入疏导点,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为了疫情防控需要,现场还设置了“场所码”,所有人员都要扫码进出。“街道给我们设置了固定的销售地方挺好的,再也不用每天‘打游击’似地四处寻找销售地了。”一位前来领取入场凭证的梅农说。

  据大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每到杨梅上市的季节,不少果农都会上街进行贩卖。在没有固定售卖场所和售卖指引下,“打游击式”售卖既不利于梅农增收,也给市容环境维护及执法管理带来很大难度。“为了平衡梅农的售卖需求和市容环境秩序,我们设置了这个自产自销疏导点,并制作了指引图示,标明了疏导点地址、杨梅采摘点联系方式等,引导梅农规范经营,同时也方便市民朋友按需购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