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传承红色记忆 共富向未来
2022-06-13 09:40    记者 赵翔

  本网讯(记者 赵翔)6月9日下午,白峰街道小门村红色记忆馆对外开放,这也意味着“小门xin·共富向未来项目”正式启动。

  小门村是北仑的“红村”,走出了徐建农、徐长海“一门双烈士”等英雄儿女。眼下,村里正在争创省级“未来乡村”,着力构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态、生产、生活共同体,努力实现从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到未来乡村的迭代发展。

  对于这个“xin”的含义,白峰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南耀这样解释:

  第一,“xin”是“芯”。寓意守护初心、人民至上,红色根脉所系,走向未来底气所在,也是各项建设的源点;

  第二,“xin”是“信”。寓意信仰永恒,树立红色信仰,传承红色记忆;

  第三,“xin”是“辛”。寓意不忘来时艰辛路,初心如磐向未来,弘扬“八任书记接力干”的先进事迹,传承好一代接着一代干的红色基因;

  第四,“xin”是“馨”。寓意办好民生实事,构筑温馨家园。围绕“个性化智慧乡镇+数字乡村”目标加快数字小门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第五,“xin”是“新”。寓意循新出发,向新而行,新是目标、是愿景。继续以“党建惠民兴村”为主旋律,着力把红色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村民致富的新产业优势,夯实共同富裕基础,提升群众获得感;

  第六,“xin”是“欣”。寓意共同富裕,着力将小门村打造成独具北仑特色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并推动“乡村振兴”由点到面,建成更多党建明星村。

  按照初步设计,小门村将以本地海防军事文化为核心,整合小门村历史文化资源、生产生活资源、自然生态资源,形成以研学体验与教育培训为核心功能,以文化创意为核心动力的研学旅游产业区,为小门村实现未来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提供保障,成为宁波研学品牌新IP、省级红色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形成“小门经验模式”。

  “希望借红色记忆馆开馆契机,全力推进小门省级红村和未来乡村建设,加速绘制共富单元图景,为建设‘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贡献更多白峰力量。”蔡南耀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小门片区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共富爱心基金”成立仪式,以及“小门xin·共富向未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