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造低碳发展“排头兵”
宁钢首批54辆电动重卡投运
2022-06-10 09:34    记者 李平 戴金栋 通讯员 敖红霞 陈晓明

  本网讯(记者 李平 戴金栋 通讯员 敖红霞 陈晓明)6月8日下午,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举行清洁运输项目启动暨首批电动重卡投运仪式。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首批54辆电动重卡在宁波钢铁正式投运。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群威出席仪式。

  潘群威首先对首批电动重卡投运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宁钢近年来在提升环保水平和环境治理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在我区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北仑”进程中,有一大批企业忠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北仑生态环境保护的事业中来。希望宁钢等企业继续彰显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深入推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以实际行动为全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作为宁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首批电动重卡的投运对宁钢超低排放清洁运输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我省打造低碳发展“排头兵”的重要举措,也是交通领域降碳行动的重要案例。

  该清洁运输项目投资3670万元,高效构建清洁化运输体系,用新能源电动重卡置换燃油运输车辆。一期购置54辆电动重卡,建设完成1座目前全市最大的充电站,满足这批电动重卡车充电需求,从而助力运输电气化,降低污染物及碳排放。

  据统计,每辆电动重卡可在1.5个至2个小时内完成一次充电,充满电后可运行150公里。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电动重卡零污染、零排放、低噪音,平均能量利用率可提升30%以上,车辆运行后每年每车可节约柴油消耗1.3万升,减排二氧化碳134吨、氮氧化合物1.3吨、碳氢化合物0.4吨、一氧化碳5.1吨、颗粒物0.1吨,能够有力助推宁钢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为浙江省制造业提供绿色低碳发展的“宁钢样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