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深化生活垃圾分类、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凝聚合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硬仗
2022-06-10 09:34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6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深化生活垃圾分类、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贯穿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和打造“最干净城市”三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强化使命担当,快速高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硬仗。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林权通报了“文明创建攻坚月”专项行动总体情况,部署下阶段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副区长冯伟业通报了2021年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及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王程指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和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都是关系群众利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要事,更是关系北仑城市品质、影响全市文明创建大局的紧要大事,相互关联,场场都是硬仗。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类问题见底清零,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不折不扣把工作落到实处。

  就进一步推进精准创建工作,王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形势认清、标准摸清、问题弄清“三清”,一方面以高质量常态化创建的“不变”,应对测评考核体系的“万变”,融合借力、整体发力;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确保“老大难”、民生热点舆情等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反复发生;要把握好重点聚焦、执行到位、方法高效、工作长效、发动群众“五个原则”,确保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环节经得起细评、细查,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同时,加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上前一步、相互补台,进一步提升数字化的思维能力,以数字化的理念驱动文明创建流程再造、机制重塑、体系迭代,紧紧压实责任,形成常态长效的机制,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