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绿化提质 刷新城市“颜值”
2022-06-10 09:34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红艳的三角梅、翠绿的常青藤……近段时间,经过太河路的司机、市民们纷纷注意到路口处换上了“新皮肤”的隔离栏。近日,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对太河路的3处路口进行绿化提质改造,项目施工人员将隔离栏新换上了一个个“一体式护栏花箱”,并精心选取了色彩艳丽且不会过于繁茂的植物点缀花箱。

  “太河路与四明山路、恒山路、华山路路口中分带及侧分带较窄,且靠近路口,如果种植中大型观赏植物容易阻碍行车视野,而原先路中间隔离带种植的地被又缺乏观赏效果,所以此次重新设计了方案,首次在城区使用‘一体式护栏花箱’设计。”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养护管理科科长汪思遥介绍。

  据了解,“一体式护栏花箱”集安全性、便民性、观赏性于一体,占地面积小、视野通透强、欣赏程度高,选用的灰色镀锌钢管材质防锈且耐用。目前,太河路共安装了65个“一体式护栏花箱”,每个花箱长度为3.2米,共计208米。

  自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以来,我区全面开展了绿化提质工程,太河路的“一体式花箱”是工程项目之一。此外,在四明山路、岷山路、华山路等道路周边的小型绿地处,景观绿植更换及绿化工程建设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这些“口袋公园”预计将在7月底左右完工并向市民们开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