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22-06-10 09:34    记者 刘盈蓉 仇维杰 通讯员 刘银燕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仇维杰 通讯员 刘银燕)6月9日下午,我区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成钢,区直机关、各街道分管领导,各街道、教育局关工委,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协会组长及以上人员和特邀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单位,回顾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成效,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围绕如何抓好2022年关工委工作,周成钢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铸魂,着力在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要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加强青少年思想信念摆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首要位置。要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用好我区特有的爱国教育基地,将青少年的爱党情、报国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引导青少年提高鉴别能力,做到明辨是非、明辨优劣。要当好青少年道德养成的引路人、遵法守法的带头人和健康成长的贴心人。二要进一步强化赋能,着力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不断帮助青少年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水平,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青少年数字应用能力以及社会实践能力,奋力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行稳致远,开新局、谱新篇。

  周成钢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着力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支持各级关工委开展工作,要主动听取本区本单位关于关工委的工作报告,为广大“五老”各擅所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加强和关工委的联动,形成协同高效、综合集成的“大关工”整体效应。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按照“小机关、强基层、全覆盖”的要求,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打造青少年喜爱的品牌活动,吸引更多热爱青少年工作、有专业能力的“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会后还就今年暑期假日学校工作作了部署。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