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推“六促六优”专项行动
第二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举行
严荣杰参加
2022-06-10 09:34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赵印中 王琼艳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赵印中 王琼艳)6月9日晚,助推“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第二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在柴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6名区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桌而坐,以“围绕产业升级,促质量效益争优”为主题展开讨论,协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严荣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参加。

  当前,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给企业带来很大压力,中央、省、市都密集出台了大量助企纾困的政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北仑区还将有哪些举措,能真正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区人大代表、宁波市北仑机械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驶宇开门见山,率先抛出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北仑区(开发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省市‘5+4’政策和稳链助企纾困47条政策落地,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纾解企业困难。”区发改局负责人作出答复,“在下步工作中,我区将加快政策兑付速度和效率,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见效;通过‘8718’企业服务平台、工业社区、街道各级网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用最快、最简易的方式,提高政策知晓度、惠及面;继续开展‘助企全年稳’行动,落实‘面对面’‘键对键’企业服务模式,切实缓解企业用工、资金、运行等难题。”

  会上,6位代表分别围绕助企纾困政策制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加快发展现代贸易、加快自贸试验区政策创新推进贸易便利化、解决跨境电商融资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答复和回应,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作出了承诺。

  严荣杰指出,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履责,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在下步工作中将加以吸收改进,切实解决北仑区、开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经济稳进提质。同时,更加密切同代表们的联系、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更加主动地跟代表沟通对接,以提高政府工作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从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经济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朱晓雄指出,本次夜询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立足产业领域、围绕产业升级,广泛征集民情民意,认真分析区域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短板,用心提出意见和建议,直击当前区域发展难点痛点。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都作了针对性的解答,“夜询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代表们能把政府的回应传递给老百姓,增进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