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班前十分钟”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产改效能
2022-06-09 09:27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每几年复审一次?”“3年,回答完毕。”近日,宁波赫革丽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班前十分钟”活动热闹非凡,职工抢答声此起彼伏。为了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产改”效能,进一步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共同富裕”,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社区积极发动园区企业持续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

  像赫革丽公司一样,青峙辖区许多企业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前十分钟”活动。宁波新安东密封保温系统有限公司入党积极分子、工会专干刘可通过活动分享党员劳模工匠“红色”小故事,带动生产一线释放出更多活力;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通过短短十分钟,让职工熟知优质服务条例,查找日常工作中的疏漏和不足;宁波科元精化有限公司安排员工“说说看”,让各工种间加强沟通和了解……

  同时,社区鼓励各企业以班组为主体,以班组长、劳模工匠、党员骨干为主讲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理论学习十分钟”“故事分享十分钟”“建言献策十分钟”“交流互动十分钟”等类型,植入“红色”教育、时政要闻、企业文化、劳模故事、防电信诈骗等知识,用职工的语言讲好理论知识和身边故事,让创新理论宣传直抵企业最基层的组织单元,并以此作为企业和职工交流的平台,让每位职工都能主动思考、参与管理,形成职工建言献策的良性循环体系。

  “十分钟很短,也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这样‘短平快’的学习方式能让生产一线的职工在工作间隙学习了解最新精神,很受企业和职工的欢迎。”青峙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唐丹说。

  据介绍,下一步,社区计划拓展“班后十分钟”,对当日工作情况、业务问题及工作中出现的疑难杂症等进行总结及处理,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及时消除。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