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建波在区政协“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建好用好平台 全心全意为群众增添福祉
2022-06-09 09:27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6月8日上午,区政协主席王建波在“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协“民生议事堂”建设推进会精神,齐心协力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平台,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增福祉。区政协副主席胡军、郭志昂,秘书长邱海国等参加会议。

  郭志昂对区政协“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积极有序推进平台建设。各街道委员联络委结合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王建波指出,“民生议事堂”平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探索,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具体实践,是党政部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重要舞台,是汇聚民情民意的重要平台,要切实增强做好“民生议事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推动“民生议事堂”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示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王建波强调,要扎实推动“民生议事堂”建设扩面提质增效,坚持党建引领,把牢创建方向,明确功能定位,做到“不建机构建机制”,把握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边界。坚持扩面增量,实现街道“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履职小组、活动开展全覆盖。坚持开放共享、一体推进,推动平台与政协其他履职方式相融合,推进平台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相结合。坚持质效导向,发挥区政协集众智、聚共识、助发展、惠民生作用,协商议题突出“精准”,调查研究突出“务实”,协商方式突出“灵活”,协商主体突出“广泛”,成果转化突出“有效”。

  王建波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保障、氛围保障,集聚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推动平台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构建“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新格局,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