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签订责任书 张贴责任牌
梅山: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文明
2022-06-09 09:27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张凯奇 刘锦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张凯奇 刘锦)“门前三包”责任制,是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不仅考验着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也是城市文明宜居程度的重要体现。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梅山街道号召辖区驻岛有关经营户做好“门前三包”管理,并签订责任书、张贴责任牌,进一步压实商铺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按照责任书要求,驻岛经营户应切实履行好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的“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参与街道组织的环境整治活动,同时街道也将在职权范围内开展监督协助。

  在梅山街道发出号召后,中国邮政、中国电信、北仑农商行等驻岛单位第一时间响应,积极配合签订责任书,并主动要求将责任牌挂于店面门口显著位置。“通过责任牌上墙,可以营造社企互相监督‘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共同参与城市市容秩序管理的良好氛围。”梅山街道发展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连日来,在相关部门的督促协助下,上述驻岛单位对照责任书要求迅速开展整治行动,针对前期存在的地面垃圾多、乱停车等问题进行重点攻坚。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整治,经营户店面门前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后续,梅山街道将继续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标准,坚决扛起“主阵地”责任,通过建立多方联动机制、梳理任务推进清单、加强街道督导力度、全面动员社会参与等多项举措,力争从源头上破解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切实提升创建工作的常态化水平,以优异成绩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梅山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