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建引领 贴心服务
八年“红心护考”情暖高考学子
2022-06-08 08:53    通讯员 吴月辉 项晓静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吴月辉 项晓静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

  又是一年高考季,圆梦金榜题名时。“我报名参加!”“加我一个!”“7日到9日需要私家车随时联系我!”连日来,霞浦街道黄鹂社区各网格“党群先锋队”微信群内,像这类简短而有力的对话时不时出现,党员和群众志愿者们纷纷加入“护考”行列。

  “黄鹂社区和北仑中学是党建联建共建的‘共同体’,每一年高考期间,社区党委都会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共享优质资源。我们在考试前一周,就向社区各网格‘党群先锋队’发出了征募党员志愿者成立‘红星护考团’的通知。不到一个小时,3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在线上‘集结’!”霞浦街道黄鹂社区党委书记贺赛平说:“结合往年经验,今年我们分别组建了1支‘党群应急队’、2支‘党群后勤队’以及3支‘党群巡逻队’,大家随时待命,通过‘微网格’定时定岗定责,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加油,祝你金榜题名!”“您好,为了减少噪音,高考期间建议不去北仑中学周边河埠头洗衣服!”早上八点不到,“红星护考团”各成员们就已经来到北仑中学考点执勤,他们穿着“人亚先锋”红背心,穿梭在考点附近的各个角落,或鼓励考生,或劝导居民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我是从2017年开始参与‘红星护考团’的,每年在志愿点位协助考生们顺利参加考试,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孙其松是家住黄鹂社区美好家园小区的一名普通党员,是本次护考“党群后勤队”的一员,他表示,高考不仅是学生们的大考,也是对“护考团”的考验。他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时,有一位家长因为忙乱忘记给孩子带水,他知道后便及时拿水给了他们,那一句“你们真贴心,谢谢”让他倍感温暖。“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参与社区的护考服务,这几天我会一直坚守在考点,为考生们加油,希望他们能够考出好成绩。”孙其松说。

  待考生们顺利进入考场后,北仑中学沿线交通也逐渐恢复正常,“红星护考团”的“党群巡逻队”就开启了“在线”服务,他们劝导车主有序停放汽车、向周边商户发放倡议书、建议居民不前往学校旁边河埠头洗衣、对汽车鸣笛进行制止,从源头上防止噪音的发生。

  “孩子高考是件大事,我作为家长也很紧张,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站在考场外我就觉得安心些。”目送女儿走进北仑中学大门后的考生家长张先生并没有离开考点,而是在考点外紧盯着学校大门,来回不安地踱步。看着张先生焦急等候的身影,“党群应急队”的虞秋飞为他送上了矿泉水,并和张先生聊起天来。一番谈话后,张先生淡定了不少,还帮着志愿者们一起向等候在考点外的其他考生家长发起了矿泉水。

  “今年是‘红星护考团’服务高考学子的第8年。针对以后的每一个‘高考季’,社区党委会继续立足‘校社区域化’党建联盟作用,持续发挥‘党建+’优势,不断优化服务,加强综合保障,为考生们全力‘保驾护航’,让他们尽情‘乘风破浪’。”贺赛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