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端午消费市场重拾烟火气
熟悉的商圈又回来了!
2022-06-08 08:53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柯恩

  本网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柯恩

  今年端午小长假,虽然雨水不断,但并没有浇灭市民的消费热情。记者从开发区商务局了解到,我区重点监测的3家综合体和5家重点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超3600万元,人流量66万人次,各大商圈人头攒动,热门餐馆再现等位,就连“夜经济”也再次热起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城市“烟火气”正快速回归。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一线直面消费者的企业往往能第一时间察觉市场的变化。“明显感觉回暖了!”富邦世纪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端午小长假的人气和前几个周末相比足了不少,整体上销售和客流已经和去年同期持平了,其中主力店的销售表现非常亮眼,比如MUJI无印良品的销售额就同比增长了17%!”

  各家商场也围绕节日特点,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北仑银泰城除了各类常规促销,还为孩子们安排了端午绘龙头、端午象棋擂台等活动,让商场变身大型遛娃现场,收获满满人气。富邦城则安排了传统民俗文化演绎,20米的巨龙上演双龙戏珠,敦煌飞天的长袖漫舞也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另外商超还准备了投壶、射五毒、贴花黄等活动让市民参与。

  市区两级政府发放的消费券更是为北仑的端午消费市场加了一把火。消费者领券、用券活跃,北仑不少商超、餐饮店、酒店、体育场馆迎来众多使用消费券的消费者,消费市场活力不断释放。记者从开发区商务局获悉,截至6月5日晚,北仑区消费券核销总量6697张,核销了券总量的22.39%,使用消费券资金332.73万元,三天资金核销率23.77%,拉动消费超8500万元。

  得益于消费券的定向投放带动,汽车、家电等商品销售态势良好。据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仑汽车消费券的核销数量达到了389张,撬动汽车消费约8000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