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3167名考生参加高考
追梦少年们,加油!
2022-06-08 08:53    记者 戴金栋 郑侃轩 刘唯 赵翔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郑侃轩 刘唯 赵翔)6月7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开考。今年,北仑区共有3167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普高报名总人数为2227人(含新疆班),职高报名人数为940人,与往年相比有所增长。

  北仑区共设北仑中学、明港中学和北仑职高三个考点。

  当天早上7点30分,北仑中学考点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设置路障。该考点共安排244个试场,涵盖北仑中学、柴桥中学、泰河中学的考生。8点10分,一辆辆载着考生的大巴车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驶入考点。考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戴着口罩,一个接一个通过考场通道测温点。

  考点外设有红外线测温通道、专用防疫特殊通道、临时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针对社会考生,考点还设置了“五码合一”的身份验证仪器,只需扫描身份证即可识别考生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时长、疫苗接种、准考证信息。

  民警、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值守在考点外,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您好,今天高考,这边不能通行,麻烦您掉头从那条路走。”在北仑中学考点附近的三岔路口,民警正在路口指挥过往车辆。“今天我们主要负责高考现场的安保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执勤民警李理告诉记者。

  在路口,志愿者设置了一个高考加油站,摆放着助考大礼包,礼包里有水、笔、口罩等物品,以备学生不时之需。“考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随时提供免费服务,为高考加油!”志愿者王力华说道。

  上午8点不到,明港中学考点外,已经陆陆续续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一些考生抓紧时间翻阅背诵手中的书本、习题册,一旁的家长关切地看着孩子,陪伴他们一同迎接考试的到来。

  8点,滨海国际合作学校的考生们乘坐两辆大巴顺利抵达明港中学考点,在老师、民警等人员的引导下,从容有序地通过测温通道进入考点。

  “祝所有孩子心想事成,金榜题名!”不少考生家长、老师身着红色服饰,在考点外为考生加油鼓劲。身穿红色旗袍的考生家长周琼告诉记者:“我来陪考是想让他心稳一点,从容地做题,希望他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滨海国际学校老师宋登水有着“双重”身份,不仅是陪考老师还是陪考家长。“跟我女儿聊天的时候,我和她妈妈都说放宽心,不用担心,你肯定能考好。”宋登水说,今天他给学生们引用了王阳明先生的一句话“每逢大事有静气”,希望学生们都能平静心情,发挥出更好水平,交出满意答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