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固废公司上榜全国十佳开放单位
2022-06-08 08:53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6月5日,在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揭晓了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名单,获评全国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的共有12家,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光荣上榜,系全市唯一。

  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也是浙江省、宁波市环保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工程,主营业务为危险废物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

  为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教育宣传,2017年,公司投资200余万元建成了环保教育主题展厅,以视频介绍、图文展板、实物模型等手段,对公众展示危险废物处置情况。

  除了接受预约,公司每年都会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志愿者、学生等“走进来”,让更多公众了解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处理过程、资源利用结果,增强公众对危废处理的监督意识。

  公司周一至周五常态化对外开放,已累计接待国家省市区领导、学校学生、企业员工、社区群众等7000余人次,先后被列入国家级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省市绿色单位、省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

  据了解,北仑作为宁波市内唯一四类设施应开尽开区(县市),一直以来积极培育、推进钢铁、石化、造纸、汽车、水泥、火电、印染等重点企业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传播了环保知识、传递了环保理念。

  目前,北仑共有列入国家开放名单的3家、市级开放名单的12家,开放数量占全市1/3。同时,利用数字化平台实施“1+X”公众参与模式,即只要参访其中一家公众开放单位,可在该参访点位直接预约参访其余11家,全区12家公众开放单位点点联动,实现参访预约“一键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