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省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在北仑上线
2022-06-08 08:53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郑琳琳 钱帅宇 郑天帆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郑琳琳 钱帅宇 郑天帆)近日,宁波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片区正式上线,这在全省尚属首个。跨境商品从此有了合法的“身份证”,消费者也有了放心“买全球”的“定心丸”。

  “有了商品条码这一通行全球的合法‘身份证’,不仅能让国内消费者更加信赖跨境商品,而且来自全球各地的跨境商品都能有据可查、有源可循,对我们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宁波保税区涌优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律表示。

  自2021年上半年以来,宁波海关积极开展商品条码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中的应用调研,以宁波保税区涌优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试点企业,参加海关总署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填报,顺利通过合规性校验。为更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试点工作,宁波海关结合试点企业商品条码填报经验形成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申报清单商品条码填报说明,指导辖区重点企业开展跨境商品条码填报,并及时收集出现的问题和建议,推动这项惠企利民措施落地见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