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梅山调研时强调
推动区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增添强劲动力
2022-06-07 22:15    记者 宣浩峰 邵晶靖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邵晶靖 林思谕)6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梅山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拉长长板、做强主业、服务企业,推动区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增添强劲发展动力。

  应优辉陪同调研。

  潘银浩首先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调研精密仪器与磁悬浮机电装备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了解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院的主攻方向是什么”“产学研合作结果如何”“发展定位是什么”……潘银浩边走边问。他指出,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与落地,人员配备高端、技术力量强劲,致力于“把技术做成产品、把科研做成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前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发挥产学研合作平台优势,做精做专航空部件智能制造等高端领域,集聚创新资源推进科研和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

  在北京大学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潘银浩调研实验楼和办公楼,了解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当听到下个月之前研究院可全部投入使用时潘银浩高兴地说,一年来,北京大学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边建设边研发,硬软件和团队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希望研究院结合自身的技术、人才等优势以及地方经济的发展特色,朝着“一流机制、一流人才、一流成果、一流产出”的方向加快推进,为海洋强省、医药医学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上,潘银浩在听取梅山区域规划、“大院大所”等有关情况汇报后表示,梅山资源丰富、优势明显、工作扎实,积累了不俗的成绩,为后续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潘银浩强调,定位要更加清晰明确,围绕梅山未来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深水良港岸线,着重为产业和精英人员服务,全方位增强配置能力,留住人才,实现港产城文融合发展,使产业与生活有序高效;定力要始终坚定不移,沿着原先的基础性目标,把握认准发展方向,聚焦“大院大所”的优势不动摇,借助高端智囊的筹谋与规划,主动靠前、攻坚克难,形成创新产品、人才集聚的高地;技术要持续攻坚创新,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突出研究院的主业职能,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力争“卡脖子”等关键核心技术研究突破,更加注重研究与成果转化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助推产业创新发展;资源要实现优势互补,以园区功能为导向,利用自身优势与周边区域互相补充融合,不断推进新型贸易等产业深度整合、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