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考场用电
2022-06-07 09:27    记者 刘唯 赵翔 通讯员 曾江

  本网讯(记者 刘唯 赵翔 通讯员 曾江)2022年高考如约而至。连日来,区供电部门已然进入了高考保供电的“战”时状态。6月6日下午,区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检查小组,深入高考考点,对学校内的电气设备设施进行巡视查验。

  在北仑中学考点,电力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配电室、广播室,对配电柜、变压器柜、联络柜、蓄电池柜以及UPS不间断电源运行状态进行了重点巡查,同时利用红外热成像等不停电检测技术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对供电线路和学校用电设备进行了全方位体检。

  “本次检查主要是对学校内部重要负荷分布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我们加强了外部线路巡视,开展有效的运维,检查结果良好,一切正常。”区供电公司新碶供电中心副主任邵麒麟说,“高考期间,我们还会派专门的运维人员到学校进行值班,为高考供电保驾护航。”

  据悉,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考场用电,自5月27日以来,区供电公司开展了保供电任务单编制,累计安排20人次,对3个高考考点、4处保供电场所的供电设备设施以及14条线路进行特巡。此外,在6月7日至10日高考考试期间,区供电公司还将启动应急指挥中心,落实302人次进行保供电值班,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将快速响应实施抢修,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供电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