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提前按下“静音键”护航中高考
2022-06-07 09:27    记者 王曾贤 仇维杰 通讯员 周羽琛 季柳巧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王曾贤 仇维杰 通讯员 周羽琛 季柳巧 顾焯惟)2022年中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复习和应试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开启“静音模式”,连日来,执法队员奔波整治工地午间、夜间施工,夜宵摊烧烤,河埠头洗衣等噪音扰民问题,为考生备考迎考“保驾护航”。

  5月31日晚10时许,小港中队巡逻组在巡查至季景路附近时,发现前方工地传出轰隆隆的机械施工声音,执法队员立马进入工地调查,并当即予以制止:“这段时间你们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作业,避免噪声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执法队员要求工地负责人加强管理,规范施工,减少噪音。

  据了解,5月中旬开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就深入辖区内各在建工地,在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告知书,提醒工地在中高考期间严禁夜间施工,如有发生,将严厉查处;同时成立夜间巡逻队伍,重点加大对学校周边、居民区周边施工工地的巡查,并督促工地调整施工时间,规范渣土车运输行为,严防施工噪音、渣土车运输车辆扰民等问题;对于夜宵摊烧烤噪音问题,采取“集中检查+错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摊主和顾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倡导换位思考理念,有效遏制噪音的产生。

  霞浦中队近日解决了一起困扰多年的噪声扰民问题。“之前一直有居民投诉楼下的洗车店发出噪声,影响孩子学习,前期我们已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严格处罚,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执法队员决定帮助店家根治这个“顽疾”。在多次上门勘查、实验,并主动上门和店主及附近居民沟通交流后,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出在洗车店的一台打泡机上。因为机器紧贴承重墙,墙体又刚好连接着楼上居民的卧室,因而产生的噪声对居民影响很大。

  “我们也很无奈,实在不知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该店主说。为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不影响洗车店的正常经营,霞浦中队与店主多次讨论,并邀请专业人士查看现场,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决定将打泡机挪到洗车店临街的房间中,并指导店主购买了专业的减震垫。至此,该洗车店再也没有收到过投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