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海峡青年奋力挥桨 劈波斩浪赛龙舟
2022-06-06 09:30    记者 范晓磊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任吟 李欢腾 摄

  本网记者 范晓磊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任吟 李欢腾 摄

  6月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下午,以“情系两岸 风情浃江”为主题的端午青年龙舟邀请赛在小港小浃江举行。

  下午1点,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冲出起点,在两岸的阵阵鼓声和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中,劈波斩浪、相互竞逐。

  端午赛龙舟是我国民间传统水上运动项目,已流传两千多年。此次邀请赛吸引了北仑当地龙舟队以及台资企业龙舟队等8支队伍近百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竞赛项目包括男子10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和500米,女子10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

  据了解,今年已是北仑连续第八年举办龙舟大赛,小港街道的端午赛龙舟习俗已于2016年成为宁波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