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助力‘六促六优’”活动
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奚明参加 王建波主持
2022-06-06 09:30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黄宇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黄宇)6月2日下午,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助力‘六促六优’”活动,围绕“稳增长扩投资、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展开专题协商。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参加活动并讲话,区政协主席王建波主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群威,区政协副主席胡军、汤黎明、胡立辉、贺波、郭志昂、张阳,秘书长邱海国参加活动。

  “建议进一步疏通出口渠道的通畅性,减轻出口企业的负担”“希望政府在企业技术更新上加大金融财政支持力度”……活动中,7位市区政协委员立足从业领域、围绕行业发展,认真分析问题和短板,用心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向委员们一一回应并进行深入交流。

  奚明指出,产业升级是一个事关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综合竞争力提升的大课题,尤其是在全国各地都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的背景之下,聚智聚力共探产业升级新路径显得更为迫切和重要。

  奚明强调,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全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稳进提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要充分发挥优势,做大做强主导特色产业。依托“港口+自贸区+保税区”叠加优势,做大临港产业集群,做优港航服务业,做强新型国际贸易,做精数字经济,为锻造硬核实力、建设一流强区筑起坚实根基。二要坚持项目抓手,释放产业发展动能。用好抓项目、扩投资的窗口期、关键期,培育招引一批产业链“链主”项目,加大生产性服务业“延链补链”投入,为打造特色产业链、构建产业新生态提供强大支撑。三要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依托重点科研院所和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加快培育一批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加快引进更多高端人才、领军人才、海外人才和科研团队,为建设高能级战略平台、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注入强劲动能。四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产业发展新优势。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不断强化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全面提升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深入开展“助企全年稳”活动,为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创造良好环境。

  王建波说,本次协商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汇聚了力量、增进了共识,充分体现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优势,达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目的。他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坚持把助推经济稳进提质作为当前政协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纾困助企、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担当作为,为全区经济发展大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工作室)、“民生议事堂”以及主题网络议政等政协履职平台,集众智、献良策,为政企同心谋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全面铺开走访调研活动,广泛宣传稳链纾困助企政策,引导企业“化危为机”、坚定信心,抢抓转型升级有利时机,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