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中外青少年“手拉手”过端午
2022-06-06 09:30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柴晓晓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柴晓晓 陈红)粽叶飘香,又到端午。6月2日,来自爱学国际学校的100名中外青少年和社区工作人员相聚在爱学图书室,一起DIY龙舟模型、缝制香袋,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在龙舟模型DIY环节,来自巴基斯坦的Oscar和她的中国好朋友李骏彦互帮互助,制作出来的龙舟模型栩栩如生,他们还邀请社工帮忙合影留念。在做香袋环节,爱学老师们负责穿针引线,社区工作人员则负责教中外青少年们一起缝制、填充棉花和中药,大家分工协作,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香囊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亲手做香袋太有趣了,我放了很多的艾草,好闻极了,也让我和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Emily和她的韩国同学Janet迫不及待展示着她们的成果。

  据悉,玉兰社区辖内居住着500多名外籍居民,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谓是一个小小的“联合国”。每年的春节、元宵、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社区都会组织中外居民一起猜灯谜、做灯笼、闹元宵、看灯会、学裹粽子、学包汤圆等活动,让外国友人在感受中国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加深对“家”的感受。“作为一个国际化的社区,我们要做的就是用真诚的服务搭建和美共融的‘心桥’,让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中外青少年,住在玉兰、乐在玉兰、爱在玉兰,成为‘不见外’的城市居民。”玉兰社区党委书记邬晓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