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守好“红色根脉” 与北仑“童”成长
仑传小记者团成立
2022-06-06 09:30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林思谕)穿上小记者马甲、戴上小记者徽章,让学生们圆一回“记者”梦。6月5日上午,守好“红色根脉”与北仑“童”成长暨仑传小记者团成立仪式在张人亚党章学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传媒中心主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霞浦街道党工委联合承办,张人亚党章学堂、区作家协会协办。

  来自我区各所学校的11名少先队员,作为首批仑传小记者参加了仪式。接下来,小记者团将开展一系列采风、研学、实践活动,为小记者搭建一个观察社会、开阔视野、提高技能的平台,让他们近距离寻访红色印记,走近身边楷模,探访企业乡村……在采访报道中展现才华与风采。

  仪式上,精神饱满的学生代表用心、用情表演了红色故事《守护》,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为“仑传小记者团”授旗,为研学基地授牌,并为首批仑传小记者颁发聘书、赠送书籍。“每当看到拿着话筒、扛着摄像机采访的记者,或是读到一篇优秀的新闻报道,我的内心都无比憧憬和向往。如今,我成为了一名仑传小记者,我会认真学习技能、体验生活,用心灵去感受,用笔和镜头去记录,为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建设贡献小记者力量。” 接过沉甸甸的聘书和旗帜,小记者代表耿一心用稚嫩的声音讲述了想要成为小记者的心路历程,坚定了做一名优秀小记者的信念。

  仪式结束后,仑传小记者参观了张人亚党章学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对北仑的红色地标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小记者们开展了首次线下新闻创作,仑传记者现场为小记者们讲课、指导和点评。此次活动还在仑传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反响热烈。

  “今天来到张人亚党章学堂,见证仑传小记者团的成立,参与第一次线下采风,我感受到了殷切的期望和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会继承和发扬‘人亚精神’,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仑传小记者团增光添彩。”小记者颜昊泽信心满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