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庆祝“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
2022-06-02 09:50    记者 郑侃轩 李根旺 通讯员 蒋晶晶 李雅欣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李根旺 通讯员 蒋晶晶 李雅欣)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5月31日下午,全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暨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争章试点学校揭牌仪式在小港中心学校举行。

  活动以“红领巾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小港中心学校的青年教师和少先队员们精心准备了多个有看点、高质量、形式丰富的表演节目,小提琴师生合奏《月之圆舞曲》、舞蹈《敦煌》、情景剧《温暖》、诗歌吟唱《木兰辞》等一次次掀起活动高潮。现场还为北仑区“五好少年”及十佳“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颁奖。

  “很荣幸能被评选为2022年北仑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无愧‘新时代好少年’的光荣称号!”来自长江小学的肖茗赫说。

  此外,小港中心学校被设立为“红领巾奖章”争章试点学校。“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是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激励体系。该校大队辅导员徐商歌表示,希望能激励该校乃至全区的少先队员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北仑的建设贡献一份“红领巾”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