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
让城市有爱无“碍”
2022-06-02 09:50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顾焯惟 李碧蓉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顾焯惟 李碧蓉)“念慈园、海韵园的出入口坡道和园内设施都在进行无障碍改造,这对于我们残障人士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啊。”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在念慈园和海韵园里散步休闲时,发现公园入口处、公园内部小道旁多了些“无障碍通道”等标识,公园主路口的较陡坡道也都平缓了许多,方便了特殊群体出入公园和在园内行动。

  5月31日上午9点,在念慈园一侧入口处,四名施工人员正在对该园的最后一处无障碍设施项目进行改造。走进园内,可以看到北侧喷水池旁已经新增设了2个轮椅休息泊位,泊位中间还增设了无障碍标识。沿着公园小路望去,路旁的一个个无障碍标识牌格外醒目,标识牌的设置高度都较低,便于特殊人群使用轮椅等工具时能清楚看到。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园南面入口处,以往的鹅卵石地面留出了一道平坦的石板路,8级上下台阶旁边砌筑了无障碍坡道,与园内小路无缝相连,便于轮椅等辅助工具入园。

  同样,在海韵园,除无障碍公厕仍在改建外,其他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提升都已全部完成。凿除了公园北入口原有的较陡坡道,重新砌成了符合规范要求的无障碍坡道,加设了无障碍坡道标识牌;在公园南入口处、吉利爱心书屋坡道凌空处,增设了相应高度的档坎。市民韩敏志刚说:“入口坡道改建后,我们出入方便多了,我们对这个公园的改造很满意。”

  据了解,对重要公共服务场所进行无障碍改造是2022年省政府的一个民生实事项目。念慈园、海韵园的改造提升工程于5月启动,预计6月底至7月初全部完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