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人民政府质量奖颁发
宁钢、德业科技、艮威水利获奖
2022-06-02 09:50    记者 顾奕男 赵翔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赵翔)5月31日下午,副区长程展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一行,来到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艮威水利建设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考察调研,并为他们颁发2021年度“北仑区人民政府质量奖”。

  北仑区人民政府质量奖是区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奖项,是区政府对相关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激励。

  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瞄准下游行业对先进新型金属材料的需求,制定“1+3+α”产品发展战略,推进产品高端化发展,截至今年5月,先后有12个产品获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金杯优质产品”,17个产品及系列获省优秀工业产品,4个产品获行业“品质卓越产品”称号。2021年,公司销售收入达421亿元,位列宁波市综合企业百强榜第16位和宁波市制造企业百强榜第9位。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走出去、引进来”策略,积极与行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以研发驱动、产品创新、节能环保为技术路线,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以上投入研发,近三年投入约2.5亿元用于自主研发。现拥有各项专利194项,软件著作权25项,主导及参与行业标准、团体标准15项。目前,企业生产的储能逆变器更是远销欧美地区,月出口量突破1万台,已经成为全球户用储能逆变器的最大制造商。

  浙江艮威水利建设有限公司近三年来的研发投入金额增长率均保持在3%以上。公司遵循“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之道,相继承揽建设工程数百项,工程合格率100%。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市区级优质工程奖和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拥有10项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工法、13项水利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奖、1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科学技术成果。

  据了解,自2008年设立区人民政府质量奖以来,100多家企业参与卓越绩效模式学习,42家企业获奖,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和工程建设类企业。在该奖的推动下,已有6家企业获得市政府质量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