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
2022-06-02 09:50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6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意见》,书面审议了关于《北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区领导张海航、冯伟业、程展、屠斌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是保底工程、全局工程、良心工程,是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前提和保障,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要求,高效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除险保安等专项行动,推动全区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进一步落实问题隐患从发现到解决的闭环机制,高效处置、精准管控,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书面审议了关于《北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卫生健康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一直以来,全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贯彻执行新时期国家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卫生健康事业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水平建设安全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能级提升,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促进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要深入实施健康北仑行动,优化健康产业发展环境,夯实数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为打造公共卫生最安全区、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县域标杆、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健康样板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