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祝全区小朋友节日快乐拥有动人时光
2022-06-01 22:03    记者综合报道

  本网讯(记者综合报道)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潘银浩、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区领导分赴各幼儿园和小学开展“六一”慰问,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W020220601735008409464.jpg

  6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先后来到区实验幼儿园和泰河学校,开展“六一”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经过扫“场所码”、看行程卡后,潘银浩走进区实验幼儿园。幼儿园里张灯结彩,小朋友们盛装打扮,游戏中飘荡着爽朗、幸福的笑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你多大了?”“今天的游戏玩得开心吗?”……潘银浩俯下身跟小朋友们亲切交流、赠送小礼物,拉着小朋友的手参观儿童体验馆。潘银浩对实验幼儿园寓教于乐的体验馆建设与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实验幼儿园注重环境与课程的融合,设置了主题丰富多样、促进幼儿多元发展的活动场馆,让小朋友可以在游戏中受到启发,了解家乡文化、增加生活技能,在参与中发掘兴趣爱好、培养劳动意识、锻炼健康体魄,希望幼儿园再接再厉,始终将孩子的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努力为孩子的未来创设更具活力与温暖的成长空间,让孩子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随后,潘银浩一行来到泰河学校,聆听合唱,参观红领巾成长学院,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这道油爆大虾造型真好,小朋友花了多长时间学习呀?”潘银浩在观看厨艺比拼活动时,对小朋友的厨艺赞不绝口。他表示,泰河学校举办的系列活动能让小朋友感受到烟火气,学习生活技能,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希望小朋友在好好读书、天天向上的同时,不断提高动手能力,做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每到一处,潘银浩都认真查看学校的教学环境,详细了解教学理念、功能区块、师资队伍等情况。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关爱少年儿童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继续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给少年儿童营造更加良好、愉悦、舒心的成长环境;学校要注重少年儿童的品德教育和个性发展,用耐心、爱心、责任心培养每一位少年儿童,不仅让他们长知识学文化,还要教他们做人做事;要积极探索提升少年儿童教育水平的途径和方法,及时创新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拥有动人时光。

W020220601735016653325.png

  5月27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艳芳一行来到东海实验学校,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亲切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

  系好少先队员们送上的红领巾,他们行走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参观了智能机器人基地、美术教室和学生手工作品展陈廊,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师资配备、教学成就等情况。奚明说,少年们积极阳光,让他感受到了蓬勃朝气,希望大家励志进取、勇敢追梦,也希望大家不负时光、快乐成长。奚明感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学校继续践行“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办学理念,继续探索“轻负担、高质量”的教育路径,继续关注学生兴趣爱好的培养培训,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你叫什么名字?几岁啦?”在派舍提香幼儿园和惠琴幼儿园,奚明蹲着身子和萌娃们聊天。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听着孩子们的“童言无忌”,一行人都笑开了怀。奚明说,孩子是祖国最美的花朵,也是祖国最好的未来,要好好保护他们的童心、呵护他们成长,让他们在学知识学本领的同时,享受无忧无虑的童年。

W020220601735020875934.jpeg

  5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带队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恩胜参加。

  王程一行首先来到柴桥穿山幼儿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王程指出,教育事业是强国之基、民生之本,做好儿童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大榭一小,孩子们为王程一行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王程依次为孩子们送上篮球、书包等文体用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王程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注重锻炼身体,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学生。王程一行还来到大榭实验幼儿园,参观园内教学、娱乐、生活等场所,详细了解幼儿园当前校园设施、师资配备、学生日常生活等情况。小班教室内,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互动学习,王程亲切地向小朋友们问好,并送上节日礼物,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W020220602578837715669.jpeg

  5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林权一行来到霞浦、白峰看望慰问小朋友。

  贺威平一行首先来到霞浦中心幼儿园。一走进校门,孩子们就开心地敲起腰鼓。看到孩子们个个朝气蓬勃,贺威平很高兴,他走到孩子们中间,亲切地与大家交谈,并参观活动区、教室以及功能室,详细了解园所基本情况和办园特色。贺威平说,儿童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幼儿园继续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丰富幼教课程,凸显办园特色,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

  在白峰官庄幼儿园,贺威平一行走进教室,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文艺节目。贺威平希望孩子们珍惜现在美好的学习时光,掌握扎实本领,长大后成为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的有用人才。同时嘱咐学校和相关部门,要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让他们在关心关爱下快乐成长。

W020220601735030462113.jpeg

  5月3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王建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成钢赴郭巨、梅山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

  王建波一行首先来到郭巨幼儿园,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舞龙、马灯等非遗民俗节目,并实地查看校园环境与设施建设,感受校园文化氛围。随后,王建波一行走进图书室、手工坊等特色场所,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孩子们高兴地展示自己的手工、绘画作品。王建波对幼儿园的特色课程表示肯定,强调要不断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让孩子们阳光成长、全面发展。

  在梅山幼儿园,王建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田园课程基地“南瓜乐园”,与孩子们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在活动室,看到孩子们正在包粽子,王建波俯身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王建波鼓励幼儿园继续坚持特色办学理念,注重特长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童年。

W020220601735035506979.jpeg

  6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来到春晓严玉德幼儿园、滨海国际合作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在春晓严玉德幼儿园,方飞龙一行观看了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欢迎舞表演,实地察看幼儿园教学环境,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配备、学生规模等情况。做香包、包粽子、读绘本,方飞龙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在滨海国际合作学校,方飞龙详细了解学校整体情况,关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并参观了学校大剧院、体育馆、艺术走廊等,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才。他说,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进一步完善教育设施,营造安全、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W020220601735039826576.jpeg

  6月1日上午,副区长张海航一行来到浃江幼儿园和蔚斗小学,开展六一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张海航一行首先来到浃江幼儿园,参观了户外生态园,与幼儿进行互动。在仔细了解幼儿园的软硬件设施后,张海航鼓励幼儿园坚持特色办学理念,注重特长教育,不要将学业负担过早地加于幼儿身上,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随后,张海航来到蔚斗小学,参观体育馆和果园,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他勉励学生们要心怀希望,心中有理想、有目标,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同时,要求各部门和学校要继续秉持办学目标、办学特色,以道德塑造人,以优良的校风学风培育教育孩子,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