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援助美姑医疗队出征
2022-05-31 09:06    记者 刘盈蓉 赵翔 通讯员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赵翔 通讯员 牟露雅)5月27日下午,区卫健局召开援川医疗队欢送会。会上,区卫健局汇报了美姑县医疗卫生现状,援川医疗队队员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此次派遣援川医疗队以区人民医院为牵头支援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宗瑞医院、滨海新城医院为有益补充,与美姑县人民医院形成“组团式”帮扶结对关系。同时,结合当地疾病谱特点,我区增加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专业指导单位。

  据悉,今年选派人员指标下发后,得到了各医疗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结合当地医疗需求,最终确定本批次6名专家进驻美姑开展为期1.5-3年的帮扶工作。

  据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自去年以来,北仑先后派驻帮扶专家10名,在当地每天开展阅片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区人民医院还与美姑建立了实时远程会诊,为患者准确诊治赢得宝贵时间。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北仑派驻专家带领当地医务人员开展了100余台手术,填补了12项技术空白,紧急救治15名急危重症患者,远程会诊100多例,业务培训18场次,受益人数300余人次,参与义诊活动8次,受益600余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