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集卡司机、快递员组成“大众评审团”
现场评选“甬爱E家”示范站点
2022-05-30 09:05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李雅欣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李雅欣)近日,为充分发挥“甬爱E家”站点助力城市基层治理作用,全面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富指数”,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甬爱E家”示范站点评选工作。

  5月25日,一支由集卡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通过实地体验、评估的形式,为22家初审入围的“甬爱E家”站点进行现场打分,选出他们心目中的“示范站点”。

  李松松是一名美团外卖骑手,平时忙于奔波,还没来得及体验“甬爱E家”的服务。此次作为评委,“甬爱E家”让他大开眼界。在新碶街道“甬爱E家”红领站,李松松体验了外卖小哥、快递员的专属“神器”——两轮电动车智能换电柜。只要用手机扫码后,电池仓门就会自动打开,自动弹出一台充满电的新电池,大大节省了电瓶车的充电时间,避免了因电瓶车没电导致的订单超时问题。

  来自安徽的集卡司机宋有龙是“甬爱E家”的“资深用户”,平时他常在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内的“红蚂蚁”集卡司机驿站休息,对站点内提供的暖心服务如数家珍。“我们平时跑长途,吃住都在车上,像洗衣服这种日常琐事就非常麻烦。”宋有龙说,“‘甬爱E家’为我们贴心提供了自助洗衣、自助热饭等便利设施,解决了我们的很多问题。”此次作为评委走访了更多的站点后,宋有龙对“甬爱E家”有了更深的了解。“很多站点都有自己的鲜明特色,功能齐全,环境也很好,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司机感受到了北仑的温馨和关爱。”

  据悉,本次评选工作通过资格初审、线上投票、线下考评,将最终评选出5家示范站点,并给予一定运维经费补助。“通过这次评选活动,我们希望在全区掀起建设‘甬爱E家’的热潮,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打造好联系和服务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的阵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进一步提升‘甬爱E家’的知晓度,让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感受北仑‘温度’,为北仑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