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携手同行迈向“绿色共富”之路
北仑——云和签订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协议
2022-05-30 09:05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滨海港城,碧水泱泱;滨水山城,梯田连绵。北仑、云和,都有着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优渥的山水资源。5月27日上午,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和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依托各自生态环境领域优势,不断深化两地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合作,奋力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示范样板,携手迈向“绿色共富”之路。

  这些年来,北仑以打造临港经济发达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实践样板为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和创新,深入开展“两山”转化路径探索,成功创建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并连续5年获“美丽浙江”建设考核优秀,6次获浙江省“五水共治”大禹鼎,还入选了浙江省首批“全域无废城市”。

  作为全国临港工业地区唯一一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全覆盖区域,北仑的“两山”转换采用的是污染低效、治理增效、绿色转型、生态赋能融合、生态经济并重的模式,走出了一条“港产城人融合发展,生态经济双向增益”的临港工业经济生态治理道路。

  云和则致力于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创新路径,致力于变生态要素为生产要素、生态价值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不断做强做大生态产业,让田园变成风景,让风景变成“钱景”,绘就了一幅“山青民富”的魅力画卷。

  接下来,双方将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工作推进机制、资源共享机制,以打造党建联盟、开展业务联动、强化队伍联建为重点,全面铺开生态领域各项合作,汇聚合力共谋绿色发展、共探共富之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