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彭佳学赴北仑调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深化物质富裕精神富有互促共进的市域实践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2022-05-27 13:05    

  甬派客户端记者 徐展新 5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北仑调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抓手,深化物质富裕精神富有互促共进的市域实践,加快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建设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秩序井然的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建立于1995年的新碶街道红梅社区,是典型的商居混合型社区。彭佳学穿越背街小巷、走进居民小区,实地考察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深入了解基层治理和文明创建情况。看到红梅社区以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创造力,提升“最小单元”治理水平,打造了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社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彭佳学非常高兴。他勉励社区以打造“未来社区”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责任闭环、提升服务效能,优化社区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形成“党建引领、群团互动、社会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彭佳学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需要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创建合力。

  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形成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创建工作日常化、工作标准典范化”要求,对照“七张问题清单”,用好测评考核“指挥棒”和媒体监督平台,晾晒比拼、赛马争先,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点位,地毯式排查、联动式执法,依托基层治理数字化平台提升智慧感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点一滴抓提升,推动创建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要浓厚创建氛围,丰富宣传方式、创新活动载体、完善参与机制、畅通民意反馈渠道,广泛动员市民争当“代言人”和“主人翁”,积极参与创建、支持创建,让文明之光照亮城市、让文明风尚深入人心。

  张文杰、潘银浩参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