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有害换有爱”助力垃圾分类
2022-05-27 09:48    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陈君燕 张乔艳

  本网讯(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陈君燕 张乔艳)“没想到家里的有害垃圾还能换免费理发,这交关实用,正好趁此机会去把头发好好剪一剪。”白峰街道峰城社区居民王阿姨是“有害换有爱”有害垃圾兑换活动的“老客户”,看到社区开展活动,便将近期积攒的有害垃圾整理一番,拿到活动现场兑换。

  “我想兑换一次免费家电维修,家里的电饭煲内胆坏了。”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记录下乐阿姨的兑换项目,把一张“365阳光服务卡”交到她手上。“阿姨,这张服务卡要保管好,服务结束后工作人员要签字收回的。”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做了使用提醒。

  为提高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帮助他们养成正确的分类习惯,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月21日都会定期开展“有害换有爱”有害垃圾兑换专场活动。居民可以将家中的有害垃圾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兑换垃圾袋、环保袋、肥皂等日常用品,让“有害”真正变“有爱”。

  据悉,在原有物品兑换的基础上,此次活动还推出了服务兑换新“菜单”。该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凝聚“一米先锋”党员专技小分队的力量,以“一人一技”为核心,设置了家电修理、私人理发、线路维修、家政服务四大免费服务项目,并吸收融合性社会组织、党建联盟单位和微网格为代表的核心成员力量,对接理发店、家电维修等定点服务单位,将党员先锋和志愿者骨干这双向力量,注入到社区垃圾分类中去。

  “截至第一个兑换月,我们已成功发出20余张‘365阳光服务卡’,其中免费理发和家电维修占据‘兑换热销榜’榜首。”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