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锋领网格”红映浃江
2022-05-27 09:48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丁薇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丁薇)近日,戚家山街道“锋领治社·友邻戚家”家园共成长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启动,启动仪式上,7家区直机关及街道党建基础较好的企业,与辖区5个社区完成“锋领网格”翼联共建体签约。

  “作为‘红映浃江’党建联盟的2.0版本,‘锋领网格’翼联共建体通过社区与区直机关、热心企业结对,建强基层治理‘最小作战单元’,提升党组织治理能力,形成街道党建共抓、资源共享、服务共推、社会共治的新局面。”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戚家山街道有基础网格31个,二级网格198个。为积极推动组织在网格重塑、资源在网格集聚、力量在网格整合、机制在网格创新,街道在“锋领网格”翼联共建体下重点打造包联服务队和党群先锋队,形成区级领导、区直部门、热心企业、联社干部、村社网格等多层级联动、多元化参与的格局。截至目前,23支党群先锋队共476名成员、93名区直机关干部入格。

  在最近一次的3HH隐患排查中,青峙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带领包联服务队成员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走进宁波赫革丽高分子有限公司,排查企业厂区及生产一线的隐患。公司总经理林勇说,这支队伍不定期走进各家公司“查漏补缺”,上一次来就为他的公司查找出了将近14处隐患。“之前的检查,他们给我们指出的问题虽然都不大,但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也跟着学习和成长。”

  “希望通过‘锋领网格’翼联共建体的搭建,推动党员干部、专家能人和爱心企业走进社区、走进网格,形成平时包联、战时支援、组团作战的工作格局。”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向企业深挖党群先锋队力量,不断提升企业队伍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