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家门口”的竹笋加工基地助农增收
2022-05-27 09:48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郭丹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郭丹)“以后不用特地起大早跑菜市场去卖笋了,在这里,我们既能方便地把自家的笋卖出去,还能参与打包制笋,多了一份额外收入。”村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

  近日,大碶街道塔峙岙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碶上·红领驿站”新路站成立竹笋加工基地。当天,由塔峙大阿嫂慈善产业帮扶基地牵头的向村民收购并制作“野山石笋”的活动引来了众多村民们的关注和参与。现场热火朝天,拔笋、称重、剥笋、烤笋、打包……随处可见阿嫂和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这里的野山石笋很不错的,有了好品质的笋,再加上我们给农产品做品牌推广,相信会有不错的销量和好评。”塔峙大阿嫂慈善产业帮扶基地负责人张兆芬胸有成竹地说。此次她特意前来收购村民的竹笋,并向村民传授焖笋制作技艺。

  据了解,打造新路村竹笋加工基地,是塔峙岙片区党群服务中心继打造一站式采茶体验基地之后,又一助农增收的创新举措。通过品牌化统一包装,带动“阿嫂帮帮团”互帮互助,党建联盟、热心企业结对供货,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同时为村民创造就业帮扶平台,帮助困难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塔峙岙社区党委书记董春燕表示,近年来,塔峙岙片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系列项目的实施,逐渐实现秀美山川优势资源的有效转换,逐步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同时通过完善塔峙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带动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再就业。下一步,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借助已有的塔峙大阿嫂团队、农事体验基地、产品加工平台,进一步提升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