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智创+益创”大赛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梦想
2022-05-27 09:48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陈景亮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陈景亮)“我在外地,来不了现场,通过视频来介绍一下我们的项目。”5月25日下午,第三届“智创+益创”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举行。

  本届大赛围绕模具、汽配产业及装备产业智造展开,以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梦想,助推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升级为目标,动员全区汽配模具及装备企业积极参与,让创新人才、创新企业从技术创新、创意创新、管理创新入手,积极参与“红领公益”创投,促进区域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赛共吸引了20个“益创”项目和27个“智创”项目参赛,初赛后,共有6个“益创”项目直接被企业认领,10个“智创”项目晋级决赛。

  晋级决赛的这些“智创”项目,分别来自宁职院、博大机械、骏腾冲压模具等8家单位,项目涉及冲压模具、特种材料、仿生机械等诸多领域,在压铸模具汽配行业具有前瞻性和潜在市场。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最终宁波信泰机械有限公司的“汽车关键零部件用高强高韧铝合金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了一等奖,宁波天扬工业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天扬智能油盾”和宁波九寰适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多物理场仿真及智能设计云平台——智造超云”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智创+益创”创新创业大赛由区委两新工委指导,区科技局牵头,是灵峰工业社区品牌项目“创业跟党走”中的一个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创业资源集聚、创新力量下沉和创新联盟共享。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