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铁腕治理“动真格”
新碶持续整治再生资源回收行业
2022-05-27 09:48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周方润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周方润)5月25日上午9时,在新碶街道妙林村征而未用地块的一个再生资源回收站,旧钢材和铁丝堆积如山。新碶街道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现场对经营业主进行政策宣传,劝导他自觉拆除经营设备,关闭收购站。

  为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经营秩序,全面消除行业安全隐患,新碶街道自5月10日起,在全域范围内持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排查整治无照经营和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排查出了非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3个,依法取缔40个,清理垃圾近300吨,涉及土地面积35亩。”新碶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王冠说。

  在印发《新碶街道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助力文明创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基础上,新碶街道按照“取缔清理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分片包干责任制,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环节和每位责任人,并将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日常监督管理纳入基层监管事项,充分发挥辖区“微网格”、各村社区专职安全员力量,不断加强日常监管,以达到整治目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