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彭佳学赴北仑调研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时强调
持续发力不遗余力助企业解难题 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稳增长促发展
张文杰潘银浩奚明参加
2022-05-26 17:02    

  甬派客户端记者 徐展新 5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北仑调研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时间窗口,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是芯片产业石英晶体谐振器行业的标杆企业,拥有全球产量最大的石英晶体制造单体工厂。彭佳学走进企业展厅、参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球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走低的整体环境下,该企业积极开发新产品、开拓新领域,主营业务平稳快速增长。

  彭佳学对企业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越是困难的时期,越是转型升级、弯道超车的良机。希望你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宁波、眺望世界,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奋力攻坚“卡脖子”难题,大跨步进军5G、车联网、智能家居等新兴领域,以更强的核心竞争力赢得更广阔的全球市场。

  彭佳学强调,党和政府永远是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高效落实纾困助企政策,为企业克服困难、稳定生产、研发创新、开拓市场提供全方位支持,让企业发展更加安心、更有信心。

  随后,彭佳学来到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彭佳学称赞旭升数十年来坚守制造主业、勇于开拓创新,成为汽车新能源轻量化领域的先锋,勉励企业坚持“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信念、开拓“朝着未来奔跑”的眼界,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持续加快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依托基础实力和技术优势提升议价能力,为宁波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增添新动能。

  彭佳学强调,稳主体就是稳增长,企业的困难就是党委、政府的课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助企全年稳”行动,既要帮助企业解决个性问题,更要研究企业遇到的共性问题,抓紧出台纾困政策升级版,让企业更解渴,政企携手共克时艰。要培树一批企业和企业家的标杆典范,分享经验、鼓舞士气,凝聚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合力。

  张文杰、潘银浩及奚明参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