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彭佳学在北仑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真招实策做深做细信访工作 真心实意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张文杰潘银浩参加
2022-05-26 16:47    

  甬派客户端记者 徐展新 5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北仑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使命感,真招实策做深做细信访工作,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北仑区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彭佳学随机接待了5批来访群众。“医保社保缴纳出现问题,该如何处理?”“村子整体拆迁,是否有明确的时间表?”“房屋常年疏于维修导致问题频发,怎样解决?”来访群众反映的事项,切中民生痛点。彭佳学耐心倾听、仔细询问,并现场作出解释和回应,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厘清责任、深化研究、跟踪落实,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彭佳学强调,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一把手”抓信访制度,健全责任链条,构建“党建统领抓信访、抓好信访强党建”的工作格局。

  要坚守为民情怀,把每一位信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每一件信访事项当成自己的事,满面春风对待群众、用心用情帮助群众,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要狠抓积案化解,深入开展信访积案“集中攻坚、动态清零”专项行动,统筹抓好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等工作,确保做到案结事了。

  要推进数字赋能,推动“1612”与“141”体系贯通落地,与“除险保安”晾晒机制有效结合,加快建设“数智信访”体系,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要强化治本控源,深化“基层治理提升年”行动,全面加强基层治理和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突出“一老一小”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基层感知、预警、化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的能力。

  要坚持依法依规,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实事求是反映诉求,督促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解决问题,确保信访工作在法治框架内有序运行。

  要注重举一反三,通过信访深入查找理念、工作、作风中的不足,切实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关键小事、民生大事,让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更加有得有感。

  张文杰、潘银浩参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