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戚家山“四联四访”助解民生问题
2022-05-26 09:19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王燕红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王燕红)开展走访调研,听取建议意见,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最终促成问题解决。今年,为全面参与我区“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倾听人民意见,丰富代表同人民的联系形式,切实履行代表监督职责,人大戚家山街道工委建立了代表“四联四访”制度。

  “太好了,这么一来,下雨天就不用提心吊胆了。”骑着电动车从戚家山街道北平路与小浃江路交叉口经过的陈棉高兴地说,之前因为这里的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用瓷砖铺设,雨天路滑,造成多起非机动车滑倒事故。现在,瓷砖位置安装了石墩,行人再也不用有此担忧了。

  这个变化,就源于人大戚家山街道的“四联四访”制度。作为区人大代表,土生土长的戚家山人吴绍民就住在这附近,多次看到有行人在此滑倒,有居民也向他提出建议,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后,今年2月,吴绍民在街道居民议事会上提出该路段的改造事宜。他又多次与街道城建科、市政公司、交警等部门联系,最终促成了改造事项。今年3月,改造工作正式启动。“一开始,打算用火烧板将这条瓷砖路进行改造,但这个方法费时费力,成本也非常高。”吴绍民又和相关部门探讨其他方案,最终,用石墩代替了火烧板。“老百姓的安全问题不可小觑,在这条瓷砖路旁安装大理石隔离带,并在人行道两端增添大理石石柱,这样避免了雨天电动车打滑、工程车在人行道乱停等情况。”吴绍民说。

  人大戚家山街道工委通过“四联四访”的方式走访选民,召开社情民意座谈会,开展接待活动,随时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与选民进行全方位互动互通,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这几日,在青峙老年房,工人们正在对这里的活动场地进行改造。这里本是临时搭建的几个铁皮房子,改造后,将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休闲娱乐环境。“区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跟社区进行了沟通,我们和街道也做了交流,街道也很支持这项改造。”东升社区党委书记林平说,“人大街道领导以及吴绍民、张勇两位代表也实地查看了好几次,和我们一起商量改造事宜”。“听说这里以后有故事屋、集市,还有下象棋、聊天的地方,现在生活太幸福了。”居民叶大伯笑着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