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建引领强服务 助企纾困“加速跑”
青峙工业社区为企量身定制“服务清单”
2022-05-26 09:19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洪波泽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洪波泽)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平稳运行,今年以来,戚家山青峙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微网格驻点服务岗等多种形式,加强企业服务和政策解读,列出企业“需求清单”,定制“服务清单”,帮助辖区企业“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纾解企业发展难题。

  青峙工业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发布“红色招募令”,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党建联盟、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领聚·青志荟”党群先锋队。为更好地发挥先锋队作用,队员们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主动上门问需,做好企业需求的收集和分析。

  此外,先锋队依托“云服务”,开设24小时“服务专线”,将政策宣传与助企服务搬到了线上。同时,紧紧围绕“北仑区(开发区)稳链纾困助企发展若干措施”,向辖区内120余家企业,开展线上政策解读培训,通过精准施策、靠前服务,向企业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各项助企政策。

  “如何申报企业防疫支出,具体实施政策和咨询电话有吗?”宁波龙利钜能新材料有限公司行政主管王皖琴发出疑问,微网格驻点服务的志愿者马上进行了解答回应。

  除了开展“线上辅导”,党群先锋队还依托微网格驻点服务岗的日常接访,向企业宣传政策,以“线下指导”的形式,回答企业提出的具体诉求,畅通企业沟通渠道,及时掌握企业发展需求,为一线企业吃透把准政策送上“及时雨”。

  “助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精准落实,让更多利好政策落地开花。”青峙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唐丹说,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为企业纾困解难构筑红色防线,以“强服务,加速跑”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