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霞浦“锋领网格”文明接力提升幸福指数
2022-05-26 09:19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需要大家共同讲文明讲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违规停车,请支持配合!”“我们都支持!”……连日来,霞浦街道开展“锋领网格”文明接力行动,将组织建在文明网格上,引导在册党员、在职党员、两新党员、群众骨干志愿力量组成“党员先锋队”。他们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共赴“文明之约”,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凝聚起强大合力。

  “我们以村社为网格单元分区包片,实现‘锋领网格’全覆盖,针对难度较大的区域安排社区党员、机关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创建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盛静表示。霞浦街道各村社结合实际,开展“岗位大认领”活动,以建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等方式,组织党员接力认领一个楼道、一排停车位、一片商铺、一片绿化等项目,并定期对先锋岗、责任区“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回潮”、创建工作“无死角”。

  霞浦街道新浦片区内含8村1社,是霞浦街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北仑区委宣传部作为新浦社区的结对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接过了“文明接力棒”,立即组织多名党员干部精准支援,助力推进新浦社区环境面貌整治,针对各点位的“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式”逐一销号。

  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霞浦街道“锋领网格”不但下足精雕细琢的“绣花功夫”,还带动两新组织党员共同参与“文明接力赛”,动真碰硬治理“顽疾”,解决了群众反响强烈的“大难题”。凤凰社区党委开展净山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公众树立绿色环保观念;百灵社区党委聚焦“文明关键小节”,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物流工业社区党委组建园区“文明党员先锋队”,在高峰期风雨无阻地执勤,有效缓解集卡车辆拥堵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