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政协委员视察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情况
2022-05-26 09:19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5月24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集体视察我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情况,探究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难点,为持续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胡立辉参加。

  在宁波远亚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视察组深入企业业务大厅、外检车间等地,详细了解柴油货车尾气检测标准及流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情况。近年来,我区先后开展了柴油货车专项治理、集卡车排放专项整治等工作,在工业废气治理、移动源治理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重型柴油车排气污染治理”入选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第一批典型案例。

  委员们认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降低,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也存在重型柴油货车保有量多、排放强度大,货车通道距离中心城区近、对区域环境影响大等问题。委员们建议以区内物流行业龙头企业、大型制造企业为示范,推进“国三”及以下车辆淘汰、新能源车辆置换等工作。同时,加强车辆检测管理,推进汽运维修市场整治,深化港区货运车辆管理,持续推动柴油货车治理工作。

  胡立辉表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是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有关部门要聚焦问题导向,结合“两场”整治等工作,加快补齐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短板,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实现科学规范管理。同时,他要求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