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在调研全区教育工作时强调
加大教育改革力度 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05-25 20:32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5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在调研全区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教育改革力度,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参加调研。

  贺威平一行首先来到北仑中学,实地参观了学校体育场、教学楼,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配备、硬件设施条件等情况。贺威平指出,北仑中学作为浙江省首批现代化学校,具有引领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方向的重要示范作用。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实施素质教育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努力为教育现代化改革发展赋能。

  “拓展课程有哪些?”“一周有几次拓展课?”在宁波东海实验学校,贺威平一行走进美术、音乐、形体等功能教室,与正在上课的学生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学校拓展课程类型及开展情况。贺威平对学校重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要把道德品行、体质健康、运动技能和习惯养成作为评价学生的重要标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在新碶中学,贺威平一行边走边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教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区教育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贺威平强调,教育事关区域发展和民生福祉,是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也是人大代表们关注的重点领域。区人大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多走访多调研,深入了解各所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意见诉求;要积极为教育事业鼓与呼,推动解决教育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以强大工作合力助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