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上市“一件事”按下企业办事“快进键”
2022-05-25 09:23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石峰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石峰)“昨天才提交的合规证明申请,今天就已经收到发改局和应急管理局的两部门办结的在线通知,真是太高效了。”菲仕股份证券代表陈文绮说。

  近日,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区委改革办、北仑区政务服务办联合开发的“仑证通”多跨应用在浙里办APP正式上线,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原则,通过“一件事”集成改革服务,共享核验数据,精简申请材料,重塑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解决信息不对称、跑动次数多等痛点问题,大幅提升服务企业上市的工作效率。

  审批“一张表”要素高集成

  该应用整合精简各部门需要企业获得合法合规证明提交的各类申请表,自动生成个性化表单,企业在手机端通过信息要素集成填报、证明事项自助勾选,将原先需向相关政府监管部门逐个申请,变为企业在应用内一次性填写一张表单一键申请。截至目前,已配置11个部门合法合规证明,申请材料精简80%以上,极大提高了企业的办事效率。

  共享“大数据”信息自动核

  “仑证通”应用依托浙里办APP识别企业及经办人身份信息,系统后台自动核验调用需要填报信息并显示于申请表单,未能调用核验信息的由经办人在线填写或上传补充,实现数据共享核验,申请资料最简化。此外,“浙政钉”自动将企业填报信息分发给勾选事项部门处理人,通过设立申请、预警提醒,确保各部门及时响应企业诉求。各部门完成证明内容提交后,该应用自动调用电子印章,未能调用电子印章的,由部门上传PDF格式文件,企业可在线自助下载、打印所需证明材料。

  流程“智能化” 服务提质效

  “仑证通”全面梳理部门办理流程,简化办理环节,超半数部门将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同时,后台管理部门利用统计分析、进程查看等功能,对证明办理情况、办件效率进行监察、分析,有效提高服务效率。上线10天以来,我区拟上市企业已通过“企证查”平台开具30份合法合规证明,高效推进了上市有关准备工作。

  “我们联合开发这个应用,也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对企业上市进程中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合法合规证明进行整合,不断拓展融合应用的广度与深度。下一步,北仑区金融机构将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探索数智赋能服务企业新路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