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你一言我一语 提建议解难题
微网格长圆桌会助力升级家门口的幸福
2022-05-25 09:23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我觉得要多和居民沟通,居民的需求是我们做事的出发点。”“人多力量大,微网格长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动其他居民一起来。”网格工作怎么做?微网格长一起谈。5月23日晚,一场微网格长圆桌会议在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辖区28位微网格长代表围着圆桌,你一言我一语,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民情民意收集、困难人群邻里互助等议题展开讨论,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献计献策。

  活动现场,微网格长与社区党委书记陈雪波一起总结了现阶段社区微网格建设工作和“三千行动”开展落实的情况,多位微网格长回顾加入这支队伍的初衷和参与过的网格工作,现场表态发言,为所有人加油打气。微网格长还在现场交流各楼栋的网格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方法,提出了“建立突发事件响应机制”“梳理并制作楼栋重点关爱人群联系卡”“楼道和环境整治交叉排查”等建议。

  “微网格长来自居民,也最了解身边的居民和居住环境,通过圆桌会议这一形式,将网格里的情况摆在‘面’上,有助于瞄准基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让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更有抓手,共同助力家门口的幸福升级。”陈雪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