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港工业社区实行“门前三包”
2022-05-25 09:23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看我发现了什么,灌木丛里有一辆废弃的共享单车!”5月19日,盖尔太平洋特种纺织品(宁波)有限公司的网格志愿者李法兵,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这件“大垃圾”从绿化带灌木丛中“拔”了出来。

  大港工业园区内多条主干道绿化带面积大,树木多,容易“藏污纳垢”形成卫生死角。最近,午间带上火钳到厂区周边清理垃圾,成了大港园区职工的新热潮。

  作为一家纯工业社区,大港园区内目前有546家企业,依照“一企一格、一园一格、一楼一格”的划分方式,共划分成266个微网格以及257个颗粒网格。从“干净单元”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微网格最小单元作战体系引入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中,开展“门前三包”微治理志愿服务,呼吁网格长带头组成志愿者队伍,利用午休30分钟,对公司周边开展无死角环境大巡查、大清理。

  宁波坚力机械有限公司门口设有一个公交站点,这使得周边绿化带里的垃圾尤其多,在10多名志愿者几天的努力下,绿化带垃圾已经被清扫一空。

  “管好自己企业周边的‘一亩三分地’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盖尔太平洋特种纺织品(宁波)有限公司的网格长徐明仙说,“人人都应是创建者,天天都应是创建日,这样才能确保文明创建持续深化。”

  目前,越来越多的网格员发动企业员工加入到大港工业社区的“干净单元”攻坚行动中来,大港社区党委也将通过“零点夜查”安全巡查活动等各项行动反复回头看,巩固当前治理成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